12月7日,高邮警方通报一起涉嫌醉酒驾驶的交通事故。一喝酒“断片”男子,驾车途中与一辆轿车追尾,车辆安全气囊打开,男子竟借着夜色驾驶打开着安全气囊的轿车逃逸。逃逸一公里后,因轮胎没气被迫停在路边,被巡查到此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警方通报,12月4日下午5时许,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接报,233国道武安红绿灯路口,两辆车相撞,一辆轿车逃逸。民警到场发现,一辆轿车左后侧被撞严重,停在路边。该车驾驶员对民警称,自已等红灯时,随着“轰”的一声巨响,被后面同方向行驶的车辆追尾了。当自已下车查看时,肇事车辆竟然向北逃逸了,自已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沿途查找,在红绿灯北面一公里处,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路边,驾驶员正在车旁打电话。民警先查看车辆,发现该车前左侧车头被撞裂开,安全气囊完全打开,靠近又闻到驾驶员满嘴酒气,对方承认刚才发生了交通事故,说自已不注意撞上了隔离护栏。民警当即对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好家伙,吹下来,数值达17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立即将男子带至医院抽血送检。

  当晚,该男子被带至警队谈话。男子称姓梅,36岁,当天中午12时许,与朋友在酒店聚餐,喝了两杯白酒,一直喝到下午1点多。下午5点多,心存侥幸的梅某估计体内酒精挥发得差不多了,就驾车回家。行驶至武安红绿灯路口时,追尾撞上前车,竟以为只是撞上了护栏。事故发生后,轿车安全气囊已经打开,梅某仍继续向北开,开了大约一公里后,发现左前轮没有气了,才被迫停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