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上午8时,2022“省长杯”卡尔美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总决赛)在宿迁正式开赛。这也是继7月“省长杯”初中女子组决赛在宿迁经开区开赛之后,当地承接该项赛事的第二个组别的决赛。

  据悉,初中男子组决赛依然是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中、小学举办,来自全省各市18支队伍参与比赛,参与足球运动员约 400人,历时9天,在此过程中将有4位专家将组织开展对队员进行体能检测,遴选一批优秀队员将参加全国足球夏令营活动。与此同时,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技术部主管陆闯部长,江苏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夏宇老师等专家亲临现场指导并负责赛区相关工作。

  此次比赛,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赛前召开专项协调会,成立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活动组委会,明确党政办、组宣部、综合执法局、政社办、公安分局、区供电办、区教育办各成员单位的相关职责,统筹协调活动组织开展。当前特别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卫健部门精心指导校园进行封闭管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本届“省长杯”各组别比赛将有来自全省的不到160支代表队,超过3000人参赛。与去年相比参赛队伍数量和比赛场次均有大幅增加,旨在让所有参赛人员在省内最高水平的校园足球联赛舞台上有更多展示自我和比赛交流的机会,持续打造省内青少年足球竞赛的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