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0日从南京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优化城市停车资源分配利用,南京市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将内部停车资源向社会公众开放,计划共享车位85938个,供市民预约使用。

  据了解,南京市正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将内部车位以错时、计时、计次等方式向社会开放,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管理。国有企业将内部停车场向公众开放,按照公共备案停车场进行管理,实行自收自支。

  按照计划,南京市360处机关事业单位拟共享车位33275个;232处国企停车场拟共享车位52663个。截至2021年12月中旬,具备开放共享条件的29家单位,可提供共享车位1955个。按照“行政性接入联网停车资源、机关做表率挖掘停车资源、市场化开拓运营停车资源”的总体思路,南京市城管局将构建全市停车资源共享“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个App”,推动更大规模车位共享。

  据介绍,南京市将用1至2年的时间,绘制全市停车高精地图,汇集各类停车场动态余位信息,为市民打造精准、可靠的共享停车地图,逐步化解城市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