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召开会议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扬州市向国家工作组授予“扬州城市贵宾”荣誉。

  据扬州市政府此前说明,“城市贵宾”主要为褒奖在扬州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友好交流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内外友好人士,鼓励和吸引更多友好人士助力扬州“三个名城”建设,进一步扩大扬州对外影响。2019年,扬州市政府就曾授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等14位中外友好人士扬州市“城市贵宾”称号。

  8月22日下午,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和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省长吴政隆指出,“在我省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向江苏派出工作组。连日来,工作组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深厚扎实的专业素养,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指挥部向工作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晚,国家工作组召开会议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吴政隆在讲话时指出,这既是总结会、也是工作交办会。我们将认真落实国家工作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将深刻吸取教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应急处置体系等建设,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我们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随后,吴政隆召开指挥部指挥长专题会议,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