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惬意躺在天边的云

  被一阵风吹开

  当新蝉的声音逐渐变得浑厚

  盛夏的每一天都记载着故事

  伴着阳光尽享休闲与慵懒

  去镇江开始一场暑期行吧!

  现在就跟着苏心游

  一起来看看镇江的魅力吧!

  句容茅山

  茅山山势巍峨峻峭,逶迤起伏,登临极顶,俯瞰众山,宛如巨龙,盘亘于左右。极目远眺,山林深处更是烟霭缭绕,云海出没。漫步于青树翠蔓之下、或停留于亭台楼阁之间、闲息曲水之畔,虽无丝竹管弦之盛,然一觞一咏,足以畅叙幽情。

  茅山景区

  游览时长:3-4小时

  景区地址:镇江市句容市茅山镇

  交通线路:推荐自驾游

  开放时间:07:30-17:00

  金山

  金山素有“江心一朵美芙蓉”的美誉,也是《白蛇传》故事的发源地。亭台楼阁设计巧妙,金碧辉煌的建筑给人一种大气庄严之感。悄悄提示,穿上黄色衣服拍照很出圈哦~

  金山风景区

  游览时长:1-2小时

  景区地址:镇江市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山路62号

  交通线路:2路、17路、102路、104路、115路、133路、29路、34路、35路、40路、8路、镇扬专线

  开放时间:08:00-17:00(停止检票时间:16:30)

  焦山

  焦山系“京口三山”名胜之一,一向以山水天成,古朴幽雅闻名于世。因碧波环抱,林木蓊郁,绿草如茵,满山苍翠,宛然碧玉浮江,故又有“浮玉山”之美誉。

  焦山风景区

  游览时长:3-4小时

  景区地址:镇江市京口区东吴路83号

  交通线路:49路、76路、104路、84路、112路、130路、204路公交车

  开放时间:08:00-16:30(停止检票时间:16:00)

  北固山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北固山风光壮丽,景色宜人,闻名中外的甘露寺就建于山顶,山上古迹大多与“甘露寺刘备招亲”有关。历代诗人墨客都在此留下了千古传诵的名篇。

  北固山风景区

  游览时长:1-2小时

  景区地址:镇江市京口区东吴路3号

  交通线路:4路、6路、8路、25路、49路、83路、92路、112路、130路、133路、135路、204路公交车、镇扬城际公交专线

  开放时间:08:00-17:00(停止检票时间:16:30)

  推荐旅游线路

  24小时卡

  推荐路线1:南山(例如从10:00开始检票计时)——米芾书法公园——金山——北固山——西津渡——一泉金山湖畔酒店住宿——焦山(次日10:00之前)

  推荐线路2:宝华山——江苏茶博园——茅山景区——句容曙光国际大酒店住宿

  48小时卡

  第一天:金山(例如10:00进景区)——北固山——焦山——米芾书法公园——西津渡——一泉金山湖畔/一泉国营公社

  第二天:南山——宝华山——江苏茶博园——茅山景区——艺朵面塑捏塑体验——句容曙光国际/丹阳金陵饭店

  第三天:中国醋文化博物馆(上午10:00前检票)

  PS:有些景区离市中心比较远,请合理安排时间,建议自驾游

  感受千年镇江的魅力

  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