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上海车展一女车主身穿“刹车失灵”上衣站在车顶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其维权引发多人围观,随后被保安强行拖离现场。同样,江苏无锡何女士也遇到特斯拉刹车失灵导致撞车,却维权困难的问题。

  据黑猫投诉平台,4月4日,何女士投诉无锡特斯拉Model3提车一个月,刹车失灵。涉诉金额257900元,目前,平台显示事情仍未处理。

  据何女士讲述,4月1日,她驾驶刚提车一个月的特斯拉下班回家,期间多次踩刹车均无异常。回家途中开始下雨,在进入车库直行二三十米后,前方有车辆对向驶来,此时何女士踩刹车,但刹车踏板僵硬踩不动,车辆发出咔咔声,持续狠踩仍不行。最终车辆以原有速度撞向对向车,被截停后,刹车踏板终于能踩到底,后续刹车也无问题。

  事发后,何女士立即致电特斯拉说明刹车失灵一事,当天晚上无锡特斯拉服务中心要求看现场,随后4名工作人员到场,在停车位上试驾该车,刹车无异常。欲调出车内行车记录仪时发现并未有记录,特斯拉解释,如果没有手动保存或鸣笛保存,行车记录仪所录内容是一小时循环删除。随后双方一起查看事发现场摄像头,并至物业查看监控。监控显示,车辆从踩刹车开始,刹车尾灯亮起,但车速未有明显变化,直到撞上对向车,期间持续4秒钟。之后,特斯拉工作人员拍摄监控视频,称需要调后台数据,承诺1-2天内电话答复调查结果。

  4月2日,何女士接到无锡特斯拉服务中心朱主管电话,得到回复根据现场采集信息和特斯拉后台数据,车辆没有任何问题,制动系统未发现任何故障。车主可能踩刹车力度不够,可能下雨天环氧地坪路面湿滑,这些是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

  针对以上口头回复,何女士要求特斯拉出具书面调查结果和车辆日志记录,朱主管表示他无权提供。4月7日,特斯拉上海某领导邀请何女士当面沟通解决问题,但仍坚持原有说法:车辆没有问题。

何女士补充投诉何女士补充投诉

  4月8日,新浪江苏就事情进展致电何女士,得到回复,事情仍处于停滞状态,整个过程的细节她已在黑猫平台讲述得十分清楚,特斯拉坚持车辆无问题,她现在的诉求就是要求对方提供书面报告及事发当时后台的数据。

  就事情相关情况及何女士诉求,新浪江苏致电无锡特斯拉服务中心,朱主管回应此事已与何女士谈过,被问及是否可以提供书面证明和后台数据时,他回答此事有专人处理,稍后会让其回电。时隔一天未收到联系,4月9日,新浪江苏再次致电朱主管,对方仍含糊其辞,未给处理人联系方式也未提供何女士诉求内容。截至目前,新浪江苏未收到特斯拉任何联系。

  你遇到过类似的刹车失灵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