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春天

澄澈天空下,

阳光疏朗播撒在树林里,

风轻柔地吹,

勾勒了身心的时光恣意舒展。

苏心游为你奉上一份

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春日踏青指南,

有关这里春天色彩,

让我们全部装进眼眸里~

三台山 · 梨兰花会总相宜

  一进入三台山,仿佛就到了花的海洋,繁杂的花朵层层叠叠得开在一起,密密匝匝。最瞩目的当属莹白的梨花和梦幻的二月兰,二者相映成趣,构成了宿迁三台最美的一张名片——梨兰会。

  梨花,冰身玉肌,撇下绿叶,先开为快,独占枝头。梨花,盛开于暮春三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素淡的芳姿博得千年来诗人们的推崇,花开花谢,冰清玉洁,独留一树芬芳。

  二月兰,梦幻缥缈,静谧甜美,淡紫色的小花隐匿在浓密、丰茂的叶子里,虽然丛生在地面,却凭空增添了一种别样的美感。粉黛纵然灼灼其华,紫芳更能悦目养心。

  沿青石板铺成的小道拾阶而上,抬头,大片大片的“梨花云朵”漂浮在空中,低头,馥郁的花香缭绕在脚下。置身其中,飘飘然,仿佛有了一种飞升羽化之感。

  遥望,树树梨花白似云,缕缕片片依偎于湛蓝的天际,在新绿的衬托下,更显洁白。轻风吹过,微微悠然的身姿似微醺的素衣仙子,清雅素婉,温柔朦胧。春风荡漾处,摇曳生香,令人不禁怜爱。

  生于春日的紫雾,漫散在所见之处,二月兰铺满园内的每一个角落,就连公园的小径旁,都探着它那急不可待想要怒放的身躯。盛放的二月兰丛丛相连,逶迤绵延而又气势蓬勃的紫雾,是春天的园林里亮丽而又迷人的一道风景,高低错落,参差起伏。

  一阵风吹过,几片梨花的花瓣簌簌飘落,飘落在紫色的花海里,缱绻婉转,令人心旌摇曳。耳边又响起《梨花又开放》中的歌词,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染白了山岗,我的小村庄……

三台山森林公园进园攻略

入口攻略

【西主入口】

三台山大道与新站路交叉口

【西次入口】

三台山大道与玉兰路交叉口

 

民宿隐花间 · 住在春天里

  春天,是春水、新草和一墙花开,还是清新而羞涩的晨露?也许,你在隐花间会找到答案。

  清晨醒来,先到露台上伸个懒腰,开一扇窗,在阳台沐浴春光,和自然亲密接触,让整个房间都充满春天的味道,尽享慢生活的浪漫与惬意,在草木的清香中开启美好的一天。

  走在隐花间小院中,青草、绿树就在眼前,轻轻侧耳便能听到鸟雀在枝头啼叫,这里尽力生长的植物、混合着森林阳光以及各种植物气息的空气,让你从心底快乐起来~

  在庭院中摆上把方竹藤椅,闲暇之余和朋友喝茶聊天晒太阳,或者泡一杯热茶、读一本好书,静静地与自己独处,与自然生机相处,享受片刻的安宁与舒心,不用出门即可享受一个悠然假期。

萌宠园 · 激萌可爱小动物

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除了赏花、住民宿,

还可以带上小朋友来萌宠园!

零距离接触小动物、互动喂食~

毛绒活泼小野兔

小野兔圆圆的大眼睛扑闪着,

稚嫩的小手和柔软的皮毛,

就像一团随时卖萌的小可爱。

这么温柔俏皮的小兔子,

一定会是小朋友最亲密的好盆友呢!

温顺灵动梅花鹿

都说好看的外表千篇一律,

但有趣的小鹿万里挑一!

梅花鹿性格温顺,

斑点花色可爱特别,

身躯矮小却非常结实,

深得大家喜爱~

优雅修长黑天鹅

 

修长弯曲的脖颈,

乌黑油亮的羽毛,

慢悠悠的在水中优哉游哉,

两只黑天鹅含情相对,

看,是爱你的形状呀~

在这里,

你可以走进花海、亲近动物,

可以漫无目的地闲逛。

或许,

可以治愈你的坏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