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强势的冷空气和连续的阴雨联手将南京送进了冬天的怀抱。昨天,@南京气象官宣:南京已于11月22日入冬!此外气象部门预计,今明虽然天气转好,但是气温依旧低迷,预计明晨南京最低只有1℃,冻手冻脚的日子真的来了,大家要做好保暖措施哦。

  此次入冬前,在暖湿气流与冷空气的你来我往中,上周我们一度感受到了啥叫“秋如四季”,但毕竟已是深秋,随着较强冷空气的步步强攻,从上周末开始,我们就进入了冷空气的势力范围内,前期推高的气温开始持续下滑。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是为入冬,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11月22日南京站的日平均气温就已经达到10℃以下,预计未来一周气温有下降趋势,后期若无异常回温,11月22日起,南京就达到了入冬的标准。而南京多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18日,所以今年南京入冬时间算是正常。和南京官宣同一天入冬的还有常州、扬州等地。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介绍,目前来看,全省都已经进入冬天。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秋季。今年南京于10月3日入秋,秋季共50天(常年平均58天),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11月18日,为29.2℃,极端最低气温为6.6℃(10月24日)。

  再来看看近期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轮降水在昨天白天已经趋于结束,今明双休日南京终于迎来多云的好天气,想晾晒的小伙伴可要抓紧啦!太阳虽是上岗了,但是最低气温方面却依旧要降降降。据悉,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东移南下,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受其影响,从昨天开始到明天周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左右,具体看南京,今晨最低4℃,明后早晨只有1℃-2℃,厚羽绒可以穿起来了。

  南京近三天天气预报如下。今天:阴到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4℃到10℃;周日: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1℃到11℃;下周一: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2℃到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