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聂龙妃)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气象部门就官宣,南京已于"双节"期间悄然入秋啦!

  根据综合监测及预测分析,从10月3日起,南京站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南京地区正式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季,而南京气候平均(1981年到2010年)的入秋时间是9月22日,这么来看,今年入秋偏晚,而且在2000年以来“最晚入秋时间排名”里今年列第3,最晚一次入秋是在2007年,当年入秋日是10月8日。南京最早一次入秋是在2006年,那一年,南京早在9月5日就以迎来真正的秋季。回顾刚刚过去的夏季,总时长达到了140天(今年南京入夏是在5月16日),平均气温偏高0.3℃,总降水量偏多4成,高温日数共12天,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8月16日与8月19日,为37.1℃。

  再来看看近期天气。根据最新气象监测资料分析,接下来一段时间南京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预计会持续到14日左右,有洗晒需求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哦。气温方面,总体是平稳舒适,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在24℃左右,最低气温14℃到15℃,早晚温差明显,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如下。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14℃到24℃;周日:多云,东北风3到4级,15℃到24℃;下周一:多云,东北风3到4级,14℃到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