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江苏的天气是叫人又爱又愁,爱它的清凉惬意,愁它的阴雨绵绵。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预计23日-2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23日沿江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大家要珍惜为数不多的凉爽时光,因为后半周开始,随着雨带的北抬,淮河以南地区又要开始热了。目前看端午节当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天气都还不错,气温也比较适宜。

  周二早上有较强降雨,提早规划出行

  这一次梅姑娘的性子有点慢,虽然已经就位,但是周一白天,主雨带一直处于南京偏西的位置,上午受零散降水回波影响,部分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天为主,气温延续周末的清凉。

  南京,算不算是夹在南北两片火热中间的“一股清流”?

  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受雨带东移影响,预计22日后半夜开始,南京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而且,未来南京依然是雨雨雨的模式。其中23日南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提醒您提早安排出行计划。24日伴随雨带南压降水逐渐减弱。到了25日,也就是端午节当天,南京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

  23日受降雨影响清凉依旧,南京的最高气温26℃左右,24—25日气温略有回升,届时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0℃左右,最低气温维持在23℃到24℃。

  未来三天全省具体预报如下

  22日夜里到23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淮河以南地区和淮北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其中沿江地区可达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等,全省东南风转偏西风,风力4-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23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1℃左右,其它地区22~23℃,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5℃左右,苏南地区29~30℃,其它地区27℃左右。

  2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1℃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4℃左右,其它地区22~23℃,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28~29℃。

  25日苏南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8℃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19~20℃,最高温度:全省28~29℃。

  预计26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都没有雨,27-28日雨水又来,攻长江以北地区,全省大部分地区的强对流也安排上。气温方面随着副高北抬,沿江和苏南明显升温,28-29日最高气温在33-34℃左右。

  端午出游晴雨地图出炉

  端午将至,今年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天气如何?22日下午,中国天气网联合高德地图特别推出《2020年端午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为您一一解答。更有端午出游晴雨地图,带你一图看懂端午出游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专家介绍,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都比较高,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上下,尤其是华北南部、黄淮大部、陕西南部、新疆大部等地还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如果准备到这些地方旅游,除了防晒霜之外,口罩、帽子、眼镜、遮阳伞、防晒衣等装备也要统统“配齐”了。

  降雨方面,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在端午节当天雨势很强,会有大到暴雨出现,局地甚至有大暴雨。不过假期后两天,当地雨势会明显减弱停歇。提醒准备去这些地方旅游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带上雨伞、雨衣,同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避开强降雨时段,安全出游。

  此外,夏季午后极易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出游时也需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