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苏州市政府举行2020年度苏州市教育系统重点实事工程联合开工暨昆山市周市高级中学奠基仪式。据悉,今年苏州将新建改扩建40所学校。

  联合开工

  2019年,苏州市政府实事项目启动新建改扩建37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圆满完成。教育系统被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苏州市实事项目工作贡献突出集体。去年,全市建成投用了80所学校,新增了7.3万个学位。2020年,还将建成投用78所中小学、幼儿园,增加学位6.9万个。

  现场

  在今年启动建设的新校中,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的就有40所中小学、幼儿园,包括新建校36所,改扩建校4所,共计建筑面积约9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8亿元,建成后增加学位约4.81万个。其中,幼儿园19所,建成后增加学位1.23万个;小学13所,建成后增加学位2.61万个;初中5所,建成后增加学位0.78万个;高中3所,建成后增加学位0.19万个。

  从区域分布看,有张家港市4所,常熟市5所,太仓市3所,昆山市5所,吴江区3所,吴中区4所,相城区5所,姑苏区4所,工业园区2所,高新区4所,市教育局直属1所。

  从学段分布看,有幼儿园19所,建成后增加学位1.23万个;小学13所,建成后增加学位2.61万个;初中5所,建成后增加学位0.78万个;高中3所,建成后增加学位0.19万个。

  截至4月,已有35所学校开工建设,开工率87.5%,各地努力克服前期疫情影响,狠抓建设进度,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即将闪亮登场,建成坐落在老百姓家门口。全市各板块正加快布局、创新举措、全力推进。

  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指出,抓好抓实市政府实事项目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是补齐民生短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曹后灵副市长表示,教育民生是民生工作的基础和先导,教育事业补短板是民生补短板的首要工作。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正常化,所有工作也将进入快速恢复通道。通过见证周市高级中学等一批学校项目开工兴建,全市教育系统中要再掀一股对标找差、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再燃起一股你追我赶、只争朝夕的澎湃激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