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江苏省卫健委要求,从今天开始,江苏省二级以上医院,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所有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取消现场挂号。对于确实有困难的老年患者等,医院需要提供必要帮助。

  那么,想去医院就诊,你得知晓哪些流程呢?市民到医院就诊前,如何预约挂号呢?以江苏省人民医院为例,大家只要关注"江苏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患者通道",不仅可以挂号、退号,还可以查看检查报告、下载电子病历。

  操作成功后,就诊者的手机会收到"绑卡成功"、"挂号成功"的提示,就诊时间和诊区所在楼层都有显示。患者可以提前一周实名预约挂号,进入门诊楼前,要佩戴好没有呼吸阀的口罩。持"苏康码"患者可直接进入测量体温的环节,预约挂号的患者直接到对应诊区报到就诊,不需要再取号。诊疗时,一医一患一诊间。

  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部综合科科长严瑾说:“ 如果是南京市医保或者是江苏省医保的病人,推荐使用官方的平台,也就是‘我的南京’和‘江苏医保’手机客户端。这两个软件可以在线使用你的统筹部分。不需要到窗口进行任何的操作,如果您是医保身份和省医保的身份,使用了我们的微信进行挂号,需要在当日离开医院之前,到窗口进行取号的操作,会把统筹的部分返回到您的就诊账户。”

  考虑到医院专家号在线预约的人数多,为防止扎堆、排队的问题,江苏省人民医院临时取消"加号"政策,并以半小时为单位,将一天就诊时间分为11个时段,患者可自由选择。因行动不便,不能来院的就诊者,或需要委托他人取药的患者,受委托人需要携带委托书和双方有效身份证明。80岁以上的老人,可从优先通道进入医院,由工作人员协助扫码挂号或到指定窗口现场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