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机制的安排,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2月11日下午,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310名队员从南京出发,奔赴湖北省黄石市开展对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这里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下午四点,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310名队员将乘飞机前往黄石。他们将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以坚定地信念、精湛的医术与黄石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

  召即来,来即战。驰援黄石的动员令一经下达,全省上下立即行动,与黄石市精准对接。省卫生健康委根据黄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科学选派医护、预防等专家,重点抽调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儿科等医务人员共310人组建医疗支援队。他们来自南京市、徐州市、常州市等10个设区市,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58家医疗机构,多名专家具备丰富临床重症抢救经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经验及医院管理经验。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3岁。同时,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对口支援工作方案,设立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建立人员组织架构及相应的工作机制。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将统一领导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在黄石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总指挥鲁翔说:“我们在第一时间掌握病情、了解状况,和当地的政府、当地的医务人员、当地的疾控人员友好对接,把现状理清楚。然后制定出下一步进一步扑灭疫情的详细方案,来坚决打赢这一场阻击战、歼灭战。”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卜林说:“这几天大家虽然都比较累,但是精神头很好。我们坚信到达黄石市以后,我们一定能和黄石人民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黄英姿说:“我们会跟当地去做好更好的对接,希望能给他们非常大的帮助,也希望能解决黄石现在疫情需求。我们希望我们大江苏能够以我们的爱心,我们的技术力量,我们的经济去支撑、去帮助黄石共同抗击这次疫情,我们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