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一声闷响,位于盐城市滨海县天场镇育才村境内的“品林超市”大门被强行打开,“这时候你们还敢聚在一起赌博,一个个还不戴口罩,这也太危险了!”滨海县公安局农业园派出所所长孟怀坤怒吼道。

  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农业园派出所的全体民辅警都已取消了今年的春节假期,然而面对铺天盖地的疫情防控宣传,却有部分村民仍然置若罔闻,怀着侥幸心理,继续开展节日“娱乐项目”。好在大部分村民站在了他们的对立面,赌局刚刚开桌,就有村民报了警。

  “我是农业园派出所民警,你们十二人目前涉嫌赌博,现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面对分别以“打麻将”“斗地主”“80分”形式进行赌博的三桌十二人,农业园派出所副所长汤洋洋义正言辞说道。

  看到民警抓赌,周围的群众也逐渐聚集起来,民警抓住时机再次进行安全防疫宣传。“请大家注意,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请大家配合,不要聚集,尽量少出门,更不可以聚众赌博,像品林超市的行为,我们一定要重处重罚,希望大家理解支持,遇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报警。”说完,民警们立即引导群众散开。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嫌赌博的12人分别被依法处理,其中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张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