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周开始,江苏连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霾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号。不过从今天(1月15日)下午到明天,江苏全省有一次雨雪过程。雾霾在被驱散的同时,雨雪包裹也会送达。由于上游地区的山东、河北南部、河南地区有中度到重度污染,受冷空气持续输送影响,江苏也持续重污染天气。江苏省气象部门表示,从今天开始全省大气扩散条件改善,空气质量也会转好。

  “从今天(1月15日)早上开始,江苏省只有部分地区达到轻度到中度污染,我们在今天上午已经解除了雾霾的橙色预警。随着弱冷空气来临,加上还有一次降水,从15到17日,全省基本上没有雾霾。”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很多人对2020年第一场雪还念念不忘。气象部门表示,15日到16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过程。“雪的范围在沿淮淮北,在江淮西部也就是南京地区以雪为主,无锡苏州阴雨为主达到局部中雨。雪量以小雪为主,淮安南部南京中北部可能会有中雪局部大雪。”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

  南京的雨雪量达小到中等,局部大雪。最大积雪深度达1到6厘米。气象部门建议,明天(1月16号)早晨要出行的市民,要小心路面湿滑,防范降雪对交通运输及春运造成的不利影响。预计春节前,还会有降水过程。提醒大家提前安排好扫尘、洗晒、采买年货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