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江苏音乐广播出品打造的原创音乐品牌项目——“第四届咪豆星球原创音乐计划”于本月全面启动。该项目着眼于原创音乐力量的寻找与发掘,促进流行音乐人才的成长。项目联合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江苏城市音乐广播协作网,逐步以江苏为核心,立足华东区域,辐射全国,形成原创音乐生态,挖掘推广优秀音乐人,给予良好的原创音乐发展平台。

  “咪豆星球音乐计划”是江苏音乐广播出品的咪豆音乐节品牌序列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南京地区最早的大型户外音乐节品牌,咪豆音乐节现已成为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音乐节品牌。每年,除了大咖艺人和热门乐队的顶级live现场外,通过“咪豆星球音乐计划”走上咪豆舞台的原创音乐人,也是一组不容忽视的新兴音乐势力。

  三年来,“咪豆星球音乐计划”已挖掘出300余组优秀原创音乐人入库,近千首原创音乐作品入库,风格涵盖民谣、流行、摇滚、电子音乐、说唱等;其中像是刘莱斯、厨子和戏子、周畅、号外乐团、家雀儿乐队等,都已成为大众熟知的优质音乐人/乐队。这些从中脱颖而出的音乐人,有些登上了咪豆音乐节等各大主流音乐节舞台;有些应邀参加《乐队的夏天》、《说唱听我的》等热播综艺,收获上千万甚至更高的曝光量。

  今年的“咪豆星球音乐计划”,将为选手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曝光机会,和更优渥的收益。本届获奖选手将有机会签约咪豆品牌,获得价值数十万的商业推广机会;同时,更有机会登上咪豆音乐节舞台、参与江苏音乐广播E现场/ELIVE演出等活动,在更大的舞台收获更多人的聆听和关注。本届“咪豆星球音乐计划”也将一如既往邀请到神秘大咖坐镇明星名誉导师团,为歌手们进行专业的点评指导。

  与此同时,本届“咪豆星球音乐计划”大众评审团也同步开启报名,欢迎所有爱音乐、懂音乐、对音乐有着独到见解的伙伴加入其中,为自己心仪的歌手和乐队投出重要的一票。

  参赛选手报名及大众评审团报名,均可通过[咪豆音乐节]或[江苏音乐台]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中的[咪豆星球]进行报名表格填写。期待你的加入,一同见证原创新声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