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微信公众号“寻求正义”发布了一篇题为“翠屏区发改局副局长,将我锁在房内殴打10多分钟,我老婆被其老婆抱头撞墙!”的文章,并附上了多张现场图片。

邱某发布的受伤图片邱某发布的受伤图片

  一名邱姓男子在文章中提到,8月15日晚他和妻子被其同楼栋的楼上邻居、宜宾市翠屏区发改局副局长杜某及其妻子锁在其家里进行殴打,长达10多分钟。“我被打得蜷缩在地,满脸肿胀,衣服、裤子上也有血迹,直到110来到杜局长一家才开门。他的妻子、女儿和一个不知名女人,三人拉着我老婆的头撞墙,掐她脖子。”

文章中的现场图片文章中的现场图片

  该篇文章提到,事件起因为杜某家阳台上经常有不明液体滴到邱某家阳台,并且还会出现菜枯水滴入,恶臭无比,加之天气炎热,让人作呕。其先后3次求助物业进行协商解决,但与对方交涉每次都不开门的情况下,于是,当晚他们只好到楼上上门去找杜某一家交涉,随后便发生了上述事件。

邱某发布的此前交流截图邱某发布的此前交流截图

  邱某称,经检查,其妻子的伤情鉴定报告是多处软组织受伤,建议休息3天;而他至今还在住院观察治疗,并且左眼严重淤血、视物不清。

  16日晚,中共宜宾市翠屏区纪委、宜宾市翠屏区监委发布通报:2020年8月16日,翠屏区纪委监委收集到《翠屏区发改局副局长,将我锁在房内殴打10多分钟……》的网络舆情后,高度关注此事,迅速主动派员了解有关情况并积极跟进,若有党员干部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必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当晚,临港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也发布情况通报:2020年8月16日,临港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收集到《翠屏区发改局副局长,将我锁在房内殴打10多分钟……》的网络舆情涉及我区职工后,高度关注此事,及时与相关区县联系,迅速主动派员了解有关情况并积极跟进,若有职工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必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及时公布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