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 民警冒雨陪护在现场图一 民警冒雨陪护在现场

  扬子晚报网10月28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27日一早,南京栖霞区八卦洲乾坤村居民王女士通过12345热线感谢民警及时冒雨救援,才让91岁的老母亲脱离危险境地,得到最快的救助,现在转危为安。

  原来,21日15时许,八卦洲乾坤村退休老教师李老先生散步到自家菜地旁,隐约听到有微弱的求救声音,循着声音朝菜地旁边的泥沟里一瞅,好像有个人。李老先生赶紧走近一看,泥沟里确实躺着一个人,这人正是他91岁的邻居田老太。田老太整个人卡在泥沟里,一半在泥水里,一半在外面。当时周围也没其他人在,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也救不上她,所以立即想到拨打110喊警察来帮忙。

  出警民警迅速到达报警人提供的地点,看到躺在泥沟里的田老太意识还比较清醒,但是身子有一半浸泡在泥水里看起来很虚弱,并且动弹不得。虽然泥沟里的水不深,但从现场来看,老人的处境还是十分危险。一是田老太年纪大,如果不被发现的话,长时间浸泡在水里肯定吃不消;二是泥沟里有水,田老太随时有呛水的危险。

 图二 将老人抬离险境 图二 将老人抬离险境

  民警和另外两名辅警赶忙第一时间将田老太从泥沟里拉起抬到安全的地方,随即又拨打120让医护人员赶来将田老太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救治。在等待救护车时,民警一直冒雨陪伴在现场,并安慰老太太再坚持一会儿,说救护车马上就到了。后来,田老太的家人得到民警的通知后,立即前往医院照看田老太,如今老太太身体状况已无大碍。民警当天冒雨救助一事也感动了家属,家属对民警是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