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的外牌电动自行车。被查的外牌电动自行车。

  昨日是南京市主城区限行外市号牌电动自行车首日,交警五大队在北京西路虎踞路路口,对外牌电动自行车进行现场查处,发现闯禁区的车辆还不少。截至14点,南京全市共查处外牌电动车违法闯禁区54起。交警部门提醒,南京市长江以南、绕城公路范围以内道路将禁止外市电动自行车通行,请广大市民遵守限行规定。

  查处中,记者发现还有不少外卖、快递小哥骑行的是外地牌照电动自行车,还有不少车辆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甚至有些车辆压根就是无牌上路。针对上述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均依法进行了查处。

  悬挂外市电动自行车号牌的车辆违规驶入禁行区域,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交警部门将处以20元罚款。需要提醒的是,还有少数电动车骑车人存在其他涉及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如使用伪造、变造非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车架编码等,对此交警部门除了罚款还将依法扣留车辆。同时,将委托相关机构对扣留车辆进行车辆检测,对属于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的车辆,还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驾驶人按照“机动车违法”条款进行处理。

  南京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号牌应当正确悬挂在车身明显位置,以便执勤民警查验。对于已上牌登记却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上路行驶的车辆,民警将对其现场处以20元罚款。对于车辆未登记注册、无牌上路的,民警将处以50元罚款,依法扣留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