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全省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宿迁召开。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就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就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推进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围绕各自领域,提出了系列推进举措。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常州盐城工业园区、吴江泗阳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宿迁市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朝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园区开发建设成效。李朝阳以《二次创业再燃激情 拓园发展再续荣光 勇当全省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为题,代表苏宿工业园区介绍了经验做法、下一步发展打算。

宿迁市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李朝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宿迁市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朝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苏宿工业园区在省苏北办、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宿迁两市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厚植“借鉴新加坡理念、传扬苏州好经验、扎根宿迁新实践”特色品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共建园区创新试点,拓园发展有序推进,主导产业加速集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挂钩合作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今年1-10月,园区实现GDP53.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亿元、业务总收入15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李朝阳表示,苏宿工业园区将在省委省政府、两市市委市政府和省苏北办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区域跨界合作园区”目标定位,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荣光,焕发新时代奋斗者、拼搏者、奉献者精神,以拓园发展为第一任务,以招商引资为第一使命,以深化改革为第一动力,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区域协调发展的共建典范、实现共同富裕的样板模范,为推进“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多作园区贡献、多添园区光彩。

  省发改委副主任林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康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省南北共建园区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苏宿工业园区高位推动发展,合作体系健全,分工协作高效,长远谋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产业层次较高,在全省45家共建园区考核中实现“十一连冠”,是南北共建园区的典型和标杆。

省发改委副主任林康省发改委副主任林康

  就推进下一步发展,林康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落实关键举措,加强考核激励,坚持“一园区一特色”做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链紧密协作,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切实推动绿色低碳集聚节约发展,严格落实“三为主、三到位”共建政策要求,切实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深入苏宿工业园区参观考察,观看了园区建设15周年主题展,并先后来到青海湖西路西延工程施工现场和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有限公司、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北校区、苏州街等地,看项目,进企业。园区短短15年的发展成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