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召开2022年上半年食品生产许可证换证企业告知会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食品生产许可证换证企业告知会上获悉,根据《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场所迁址的,必须重新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

  告知会上,南京市食品质量安全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任何一家食品生产企业,需要延续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的,应当在该食品生产许可有效期届满30个工作日前,向原发证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工作人员唐庆介绍说,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负责受理企业提出的食品生产许可换发证、变更等申请,并根据申请材料及现场核查结果做出予以行政许可或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予以行政许可的印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换证企业须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站搜索“食品生产许可”,并按要求填写报送材料。食品许可证上载明的许可事项有任何一项发生变化的,均要按照要求进行变更申报。涉及到企业营业执照载明事项发生变化的,必须变更营业执照、取得核准通知书后,方可进行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