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江苏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解读。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5年,江苏中考体育成绩比重将提升至10%以上。同时,开展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探索大学生艺术素养测评办法。稳步推进艺术中考,加强省级统筹,有序推进全省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以计分方式纳入中考。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表示,美育评价改革一直是教育的热点话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江苏在全国率先提出在中考中增加艺术素质测试,在泰州和苏州等全国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进行了先行先试。结果显示,艺术中考有利于学校和学生对美育重视程度的上升。2020年,我省在试点的基础上,全省域范围开启了首次艺术中考。全省60万初中毕业班学生参加了艺术中考,总体运行稳定。

  未来,江苏将开展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探索大学生艺术素养测评办法。稳步推进艺术中考,加强省级统筹,有序推进全省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以计分方式纳入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