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张一山。丹阳公安提醒您:防范诈骗擦亮眼 , 天上不会掉馅饼!陌生来电不牢靠 ,个人信息保护好。警民携手,全民反诈!”几天来,青年影视演员张一山代言丹阳公安反诈的这一段视频,在丹阳及镇江的朋友圈中刷屏。微友们在转发和点赞之余,很是好奇:张一山,怎么会给丹阳公安代言的?

代言反诈代言反诈

  6月27日,记者联系丹阳公安后获悉,张一山代言的这段视频,摄录于上周末。而之所以让张一山来代言,还有一段机缘。

  近日张一山等一帮影视剧演员,因为某部影视剧的拍摄需要,一直在丹阳取景拍戏。期间,丹阳市公安局获悉后,结合当下的反诈骗中心工作,意识到明星代言反诈扩大影响力、知晓率大,就安排该局新闻中心民警,与其摄制组联系。在联系上摄制组后,民警就询问张一山,是否愿意拍摄反诈公益宣传视频。这项提议,很快获得了张一山本人及摄制组另外两名演员姜佩瑶、毛乐的同意。期间,他们都表示愿意为丹阳的全民“反诈”出一份力。就这样,利用拍摄休息时间,三人逐一为丹阳公安拍摄了全民反诈宣传视频。随后,又陆续传给了丹阳警方。

  在拿到张一山等代言丹阳公安的反诈宣传公益视频后,丹阳市副市长、丹阳市公安局局长孙桂林,当即率先在朋友圈内发出,很快引发良好反响。随后,太多的民警及丹阳、镇江市民争相点赞、转发,直至刷屏。

  目前,张一山等三名影视剧演员的公益视频,还在朋友圈转发。随着系列视频的转发,起到了很好的“反诈骗”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