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省315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近150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景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推出了免费游览、门票打折、发放优惠券等优惠活动。“水韵江苏”今日推出免费开放景区及优惠活动信息汇总,在乐享节日喜庆、家的温暖之余,我们再次提醒大家:具体开放时间请以各景区公告为准。请广大居民游客关注景区信息,预约入园、错峰前往,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无 锡

  2021年2月11日-2月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凭无锡市公安局签发的《江苏省居住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提前关注各景区公众号或官网,了解景区的免费细则,预约入园。

  常 州

  中华恐龙园为外地来常工作人员和常州市民推出福利门票及年卡产品;春秋淹城、嬉戏谷、露营谷、天目湖山水园和南山竹海等景区,对“就地过节”的外来员工和直系亲属免入园门票。

  苏 州

  春节期间(2月11-17日),苏州全市国有旅游景区向外地留苏职工免费开放(白天入园第一道门票免费)。入园及认证方式:留苏职工游览景区需提前在景区线上平台(官网、官微)上进行预约,现场提供居住证配合本人身份证使用入园。

  南 通

  春节期间,执行政府指导价的国有景区、公园对留通外地员工免费开放,员工凭本人身份证及省内14天绿色行程码,可免费入园游览。

  连云港

  2月11日-2月17日,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孔望山景区、桃花涧景区、大伊山景区、伊甸园景区、潮河湾景区、灌云梅园景区、宿城船山飞瀑景区等9家景区面向连云港市企业未返乡工作人员、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面向灌南县企业未返乡人员推出免门票优惠政策,春节期间组织员工以企业为单位,提前两天向景区预约,遵守防疫相关规则,免费集体游览景区。

  淮 安

  春节期间,淮安面向外地留淮人员和在外淮安人员,推出“迎新春暖心留淮”旅游专项行动。其中,“牛年淮安免费游”,自2月1日起至2月28日,通过文旅淮安、淮安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发送2万张“迎新春暖心留淮”旅游消费券,其中外地留淮人员不少于1万张,每人限领取1张,使用期限至3月31日。凭消费券可免费游览淮安13家收费景点1次(免景区大门票)。此外还有“年味淮安优惠购”“福气淮安送大礼”“畅游淮安便捷行”等行动。

  盐 城

  全市正常开放的16家(含盐立方广电塔)收门票的A级旅游景区,面向盐城市民和外地在盐工作的人员提供免费门票13050张。盐城市民和外地在盐工作人员可通过“我的盐城APP”“景区惠民活动”专区进入页面进行预约。

  镇 江

  2月11日至17日,全市3A级及以上国有收费旅游景区春节假日期间对留镇过年的外地员工免门票开放。全市主要公共文化场馆春节假期期间正常开放。

  泰 州

  春节期间,外地人持身份证与居住证可免费参观凤城河景区(含景点:望海楼、桃园、风水博物馆、学政试院、乔园、梅园等景点)、香草湾景区;泰州地区不返乡人员凭身份证和单位证明可免费参观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免费参与姜堰溱湖绿洲特色户外活动。

  宿 迁

  春节期间,洪泽湖湿地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沭阳胡家花园景区、龙王庙行宫景区等均推出幅度不等的优惠活动。

  315家免费开放景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