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来(返)扬人员(包括城市和农村)健康管理措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现就进一步加强来(返)扬人员健康管理通告如下:

  一、入境人员。需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双报告。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第7天和第14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第3天、第14天接受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必须满足隔离人员单独居住,单独卫生间,不得与他人同住。对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扬人员。需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双报告。自来(返)扬当日起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开始集中隔离当日和解除集中隔离前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继续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同第一条。

  三、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扬人员。需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双报告。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采取防护措施至指定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和第14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并接受村(社区)及单位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

  四、省内从事高风险行业来(返)扬人员。本省范围涉及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来(返)扬时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采取防护措施至指定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和第14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并接受村(社区)及单位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

  五、省内低风险地区来(返)扬人员。体温无异常,“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未标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可有序流动。

  如有疑问,可拨打12345咨询。所有来(返)扬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上述规定,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扬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