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晚,摩拜App、摩拜微信小程序停止服务和运营,这辆曾经在街头小巷风靡一时的橙色共享单车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此前,摩拜单车已全面接入美团,原摩拜账号中的余额、骑行卡套餐等权益可进入美团App继续使用。

  上海街头,路边整齐排列的一行共享单车中,一辆橙色摩拜单车被夹在一片亮黄色的美团单车中。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现场打开摩拜App,扫描单车二维码,显示已不能开锁,取而代之的是“美团相见,陪伴不变”的告示,上面写明“单车服务已全面接入美团,并更名为美团单车”。记者随后打开美团App,通过原摩拜账号进行登录,发现余额、行程记录、骑行套餐等等已全面接入美团,扫码可免押金骑行所有美团单车及电单车。

  骑行者,“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最终还是看它的车况还有费用这些。”

  2016年4月22号摩拜单车正式上线,在上海投入运营。之后,摩拜与ofo开始了融资大战,并以补贴、免费骑行等形式,大范围占领市场。然而单车乱停放,单车坟场等乱象也因此层出不穷。最终,2018年底,ofo小黄车退出市场,但至今仍有千万用户等待退还押金。与之相比,此次摩拜的退场,所幸没有对用户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