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6日11时30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威斯康星州的得票率反超现任总统特朗普0.7个百分点。对此,特朗普竞选团队提出要求该州重新计票。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威斯康星州法律,如果候选人的得票率差距小于1%,候选人有权提出重新计票。据美联社实时数据显示,威斯康星州的开票率为99%,拜登的得票率为49.6%,特朗普的得票率为48.9%,两者的差距为0.7%,满足重新计票条件。

  《国会山报》此前报道称,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4日发表声明称,“威斯康星州数个县的计票都出现了不寻常的情况,导致产生对结果有效性的怀疑。特朗普总统有权要求重新计票,我们正准备这样做。”

  报道称,特朗普需要为二次计票自掏腰包支付大约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92万元)的费用。除非他和拜登的得票差距小于0.25%,那样才可以免去费用。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已经开始在为二次计票费用一事给其支持者打电话,请求他们掏钱支持了。然而,这并不是特朗普唯一需要他们掏钱赞助的事情,他已在美国的一些关键州提起上诉,同时还在竞选活动中欠下了债务,这些同样需要支持者的资金支持。

  据美联社数据显示,拜登已于当地时间5日拿下了威斯康星州的10张选举人票。截至发稿时,特朗普已拿下214张选举人票,而拜登则获得了264张选举人票。不过,由于亚利桑那州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且两名候选人差距不大,《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尚未将亚利桑那州的11张选举人票归属拜登,因而显示拜登所获选举人票为25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