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公布的美国大选实时票数统计显示,北京时间11月6日21点53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得票数反超现任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5500余票。

  自开票以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的得票率一直领先拜登,但后期其领先优势不断缩小。截至北京时间11月6日19时40分左右,特朗普的领先优势由最初的超过61.8万票缩小至1.8万票。

  宾夕法尼亚共有20张选举人票,是本次大选中关键的摇摆州之一。截至发稿时,该州的计票暂未结束。

  据美联社统计,拜登已赢得264张选举人票。但《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尚未将选情胶着的亚利桑那州的11张选举人票归属拜登,因而显示拜登所获选举人票为253张。特朗普累计赢得214张选举人票。

  美国大选共有538张选举人票,拿下270票及以上的候选人将赢得大选。除了宾夕法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目前计票结果尚未公布的州包括内华达州(6票)、佐治亚州(16票)、北卡罗来纳州(15票)以及阿拉斯加州(3票)。6日早些时候,拜登在佐治亚州的大选投票统计中反超特朗普,此前特朗普同样在该州保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