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一名男子突然在南京地铁站内脱光了衣服,引发了不小的社会关注。今天,南京地铁公安公布了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

  “我脱光了给你们检查!”3月4日晚上21时20分许,醉酒的市民王某(化名)在天印大道地铁站站厅里将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脱下,身旁的同事以及地铁工作人员纷纷上前试图阻止,但他推开了周围的人群,穿着仅剩的内裤向地铁工作人员喊道:“你看我美不美?” 

  在众人尝试帮其穿好衣服的过程中,王某一脚踢开了一名正在帮其穿裤子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刚爬起来,又被王某拽回了怀中进行殴打,现场其他工作人员当即报警求助。很快,执勤警力便赶到了现场,依法对王某开始实施保护性约束,准备待其酒醒后再行处理。不想在对其实施控制的过程中,王某不但不停挣扎反抗,还张嘴咬向了身旁的警察。最后,他一共造成了两名地铁工作人员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和划伤,还咬伤了两名警务人员。

  王某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反常的举动呢?经过地铁公安调查,了解到:当天下午王某与同事赵某(化名)、陈某(化名)一同在另一位同事吴某(化名)家中聚餐,期间四人共喝了四斤白酒,晚上结束时,王某已经有些意识不清。从吴某家出来后,王某便与赵某、陈某一同来到天印大道站准备乘车各自回家,没想到在进站量体温时,王某却突然来了脾气,不仅无视了工作人员让其将口罩戴好的提醒,更是直接开始辱骂推搡工作人员。

  疫情现在还没有结束,此时聚餐饮酒本就是糊涂行为,醉酒之后的暴力行为更是错上加错。南京地铁公安决定对王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与妨害公务罪予以刑事拘留,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梁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