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身体健康。24日,江苏多家景区相继发布闭园公告。

  [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游客网上购票可申请退款]

  江苏台记者在南京总统府外看到,今天上午八点半开始,这个景区正式闭馆,不少外地游客来到门口之后,只能选择拍上一张照片,到此一游。

  正在门口贴公告的南京总统府工作人员表示:“明天也开不了,要等通知,另行通知。”

  随后记者来到南京夫子庙,看到大成殿、南京科举博物馆等景区也暂时关闭了,秦淮画舫暂停,如果在网上购买了船票或者门票的游客,可以进行退票。今天,南京夫子庙景区的电动观光车、黄包车等游览项目也暂停运营。和往年同期相比,夫子庙步行街的人流量明显减少,不少外地游客表示,原计划的江浙沪游可能会提前结束。

  据了解,钟山风景区、中华门以及各城墙公园、红山森林动物园、雨花台烈士陵园、栖霞山、珍珠泉、大报恩寺遗址、莫愁湖、玄武湖等南京多个景区,以及南京各大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馆都相继发布了闭园公告,后续开放将通过微博微信及时发布。

  [多地取消春节文化和旅游活动 减少人员聚集]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江苏多地已经取消了春节文化和旅游活动。苏州各大博物馆、无锡鼋头渚风景区、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扬州所有景区和文博场馆等,从今天起暂停开放。其他景区启动应预案,限制客流,减低人流密度,全面清洁消毒,加强防护措施。

  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景区门票的游客不用担心,只要在网站上申请退款,票款将在近期返还到消费者的账户上。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假日期间,主动防护、勤洗手,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如果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