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赵志远)国航前乘务员晒开车进故宫照片一事引起热议。今日(1月17日)晚,故宫博物院官微致歉,但未就此事做出详细说明。随后,涉事车主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涉事女子是其朋友,“当天她是受故宫邀请参加活动的。”

故宫就此事在官方微博上致歉。微博截图故宫就此事在官方微博上致歉。微博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17日下午,一女网友在微博上晒出四张照片,并称“闭馆日开车进故宫”,因故宫数年前就已禁车入宫,该名网友此举引发热议。今日晚,新京报记者查阅该名网友微博账号,发现照片已删除,其实名认证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

  今日晚,国航方面致电新京报记者称,经核实,该名女子确实曾系该司乘务员,现已离职。另据故宫博物院方面称,针对今日有网民发布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涉事奔驰车车主,其回应称,与照片中女子系朋友,“故宫邀请的一个活动,具体什么活动我不知道,一些被邀请的,可以从西华门开车进去。”

  截至发稿,故宫博物院尚未就上述质疑做出详细说明。部分网友在官微留言称,期待调查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