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1月7日,镇江市一位稀有血型病人病危,急需输血治疗,幸亏有志愿者及时伸出援手,捐出了自己的熊猫血。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位志愿者就是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的民警胡雪云。

  前天上午十点多钟,胡雪云突然接到了镇江稀有血型联盟群里的求助信息,急需B型稀有血型血一袋,他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了这件事,并立即赶往镇江市中心血站。

  据介绍,此次需要救助的是康复医院妇科的一位病人。因为子宫异常出血,导致严重贫血,但又刚好是B型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此前已经从南京调用过800毫升,但仍然不够用。

  经过相关检查后,胡雪云一口气献出了400毫升全血。胡雪云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自己第二次献血。此前单位组织集体献血时,才知道自己是熊猫血,并踊跃加入了镇江稀有血型联盟群,有紧急情况的时候,他就会挺身而出。据了解,中心血站于2012年成立的镇江市稀有血型联盟,包括300多名成员,其中B型RH阴性血成员在80人左右,人员资料每年都会进行统计和更新,为的就是出现突发状况时,能让稀有血型人群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