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 >正文

一季度就业大数据:长三角城市群求职投递环比增幅72.94%

2022年04月15日 14:08 劳动报 

  4月14日,劳动报记者了解到,58同城、赶集直招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就业大数据。2022年一季度,长三角城市群求职投递环比增幅为72.94%。全国整体平均招聘月薪同比上升9.07%,达到9605元。

  根据58同城、赶集直招数据统计,2022年一季度,成都、重庆、武汉企业的招聘需求旺盛,超过了一线城市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此外,杭州、郑州、长沙的企业招聘也相对活跃。

  从求职端上看,2022年一季度,伴随春招、跳槽季的到来,求职投递人次同比、环比上升均超过33%。从各城市群来看,长三角城市群求职投递环比上升最为明显,增幅为72.94%;此外,珠三角、成渝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求职投递也表现为环比快速上升,增速在40%以上。从投递轨迹上看,人才“南下”意愿强烈。

  在重点求职城市中,成都、重庆、北京、广州、深圳的求职需求旺盛,上海、长沙、杭州、武汉、郑州也颇受求职者青睐。

  从薪资水平上看,2022年一季度,全国整体平均招聘薪资同比上升9.07%,月薪达到9605元。其中,北京企业平均招聘月薪为11959元,上海、杭州、深圳平均招聘月薪也超过10000元。可见,一线城市的薪资水平仍具有较大竞争力。

  58同城招聘、赶集直招数据还显示,2022年一季度,企业招聘活跃度TOP10职位分别为:普工/技工、物流/仓储、司机/交通服务、餐饮、人事/行政/后勤、家政保洁/安保、销售、质控/安防、超市/百货/零售、生产管理/研发。从求职端上看,2022年一季度,求职活跃度TOP10职位分别为:普工/技工、司机/交通服务、人事/行政/后勤、餐饮、物流/仓储、超市/百货/零售、家政保洁/安保、销售、客服、财务/审计/统计。

  从薪资水平上看,2022年一季度招聘活跃职位中,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企业招聘薪资最高,平均招聘月薪为11836元,餐饮、物流/仓储类职位招聘月薪次之,也均在10000元以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