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 >正文

常州高新区:主动靠前一步 争当重大项目服务“急郎中”

2022年04月14日 11:27 新浪常州 

  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全面贯彻“532”发展战略,积极践行“项目为王”工作理念,依托“急郎中工作室”,全面落实“全心全意、助企成长”服务宗旨,切实为项目加速度、为企业解难题。

  常工院二期项目位于常州高铁新城,占地面积约23.5公顷,建筑面积约30万㎡,将建设院系楼、学生宿舍、科技研发和服务中心等工程。目前,项目正在公开招标施工单位。在公开招标的同时,项目服务同步对接。

  4月11日,常工院二期项目的协调推进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区行政审批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不动产交易中心新北分中心以及常工院等单位,正在商议公开招标结束后,“不动产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质安监登记备案通知书”等相关许可文书的申请材料准备事宜,确保第一时间取得相关许可文书,具备开工条件,实现“拿地即开工”。

  常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办理各类许可证的过程中,区行政审批局召开了多次协调会议,进行了多次现场服务,用‘店小二’精神把服务做到了我们心坎上。”

  新创碳谷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项目自2020年6月签约后,创造了“三个一”的项目建设“加速度”,即从完成签约到正式开工、从开工建设到单体封顶,分别用时100天;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用时1年。2022年,新创碳谷预计再投资10亿元,新建生产车间,建成后形成年产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1.8万吨的生产能力。

  4月11日,区行政审批局、区经发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组建的专家团队,专程赴新创碳谷企业一线,开展急郎中服务,为项目建设梳理时序要点、讲清政策要求、列出材料清单,特别是针对项目建设方提出的问题,现场把脉问诊,为该项目全速推进开准药方。

  2021年,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推出了“急郎中工作室”,全年开展服务30余次,有效解决问题100余个,实现了领跑全省的“拿地即开工”审批,形成了较好的服务效应。

  2022年,“急郎中工作室”进一步优化升级,推广至全区所有具有审批服务职责的区级机关部门,组建了多支高素质审批专家队伍,建立了专业高效的分类诊疗机制,通过专家坐诊、协同会诊、按需出诊等方式,加快健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审批服务机制,全力构建“窗口店小二、部门急郎中、条块心连心”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服务模式,真正做到急项目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截至今年3月底,全区173个重大项目中,立项审批完成率超80%,环评审批和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成率近50%,为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竣工达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