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商务局发布《“泰享消费焕新生活”2024年家电以旧换新促进月活动方案》,从2024年4月15日至5月15日,我市计划投入财政资金200万元,“焕新补贴”最高额度超15%,将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方式,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切实优惠。

  哪些可以“以旧换新”?

  回收家电品类

  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油烟机、灶具(燃气、电)、热水器(燃气、电)、洗碗机、蒸烤一体机、扫地机器人共10类。

  换新家电品类

  空调、冰箱、洗衣机(含烘干机)、电视、油烟机、灶具、热水器、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电饭煲、微波炉、饮水机、洗拖机、扫地机器人、卫浴电器、防盗门锁、电脑、手机共18大类。

  补贴有多少?

  只要旧家电主件完整无缺损,无论其成色好坏,消费者均可获得相应残值并享受政府以旧换新补贴。

  购买——

  1500元(含)至3000元的家电产品给予200元补贴

  3000元(含)至5000元的给予400元补贴

  5000元(含)至10000元的给予800元补贴

  10000(含)以上的给予1000元补贴

  财政补贴资金总投入不超过200万元,先到先得,用完即止。

  哪些商户参与?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消费者,参与单位为在海陵区、姜堰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注册并依法纳税的大型家电销售企业或家电销售规模比较大的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市区共精选了13家商户,具体名单如下:

  参与活动企业名单

  各参与活动商户原开展的以旧换新、套购满减、节能补贴、免息分期、专属服务等促销活动,与此次政府以旧换新补贴活动叠加进行。

  如何操作?

  此次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步骤为——

  消费者到参与活动的企业选购家电产品,告知销售门店需要以旧换新,填写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基本内容,销售门店安排回收企业携带家电以旧换新凭证上门回收

  回收企业到消费者家完成收旧操作后,现场给付旧家电残值款,且与消费者共同填写完善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并留下商户联

  消费者携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商户联到门店购买新家电产品并付款开票,提交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商户联享受付款立减,销售发票需注明减让金额、消费者姓名、电话、送货地址

  最后,商户送货上门,安装调试,提供售后服务

  提醒

  需注意的是,商户要指导消费者填写以旧换新凭证商户联信息,消费者须签字确认,且签字必须与旧家电出售人员签字一致。如缴款收货人非旧家电出售人,则需提交旧家电出售人员签字的身份证复印件,商户收回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商户联供活动结束后与商务部门结算资金。

  根据方案,本次活动结束三个月内,市商务、财政部门将联合各区与参与活动单位结算补贴资金,将组织第三方机构审核确认,如发现商户弄虚作假则不予结算并列入诚信黑名单。

  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也将根据省市要求视情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