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徐州博物馆发现一些APP和自媒体平台存在黄牛倒卖周末和法定节假日门票行为,为尽最大能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权益,公告如下:

  1、徐州博物馆为免费开放场馆,“徐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是门票预约的唯一途径,博物馆目前未授权任何第三方提供门票预约服务,不收取门票费用。

  2、以下情况无需预约:家长成功预约的情况下,随行的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无需预约,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直接入馆参观;持有老年证、残疾证、军官证、士官证、退役军人优待证等优待证件的观众本人,无需预约,出示证件直接入馆参观;组织未成年人团队参观的,需至少提前一周联系徐州博物馆,按照工作人员协调安排,确定参观时间、人数等信息,并出具公函后方可入馆参观。

  3、徐州博物馆预约系统对预约次数较频繁、多次爽约未入馆的身份信息实行封禁。请广大游客切勿将个人身份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或不可靠的网络平台和社团组织,如您的身份信息被徐州博物馆预约系统封禁,说明有可能黄牛使用您的身份信息进行了多次预约。

  4、游客如果遇到线上线下兜售徐州博物馆门票,兜售含门票的私人讲解,兜售含门票的文创产品等情况,谨防上当,保留好交易证据向交易平台进行举报,同时可拨打110直接向警方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