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号瞄准5月30日9时31分发射

  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3名航天员

  将执行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

  其中

  航天飞行工程师朱杨柱为沛县人

  此消息经媒体发布后

  朱杨柱的父母及老家的亲邻

  老师、同学等纷纷表示

  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

  5月29日上午,记者走进朱杨柱的老家——大屯街道朱大庄社区,看到朱杨柱的父母正在家中观看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与记者见面会,脸上溢满笑容。

  朱杨柱的父亲朱耿德说:“儿子将执行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特别激动、自豪。儿子从小就对军人充满敬仰之情,向往蓝天,希望成为一名飞行员。儿子对待学习很认真,每次学习新课前都会充分预习,以求全面掌握,他还带着两个弟弟一起学,他的两个弟弟也都考上了大学,目前已走上工作岗位。在报考大学时,他毅然报考了国防科技大学,一家人都非常支持他。”

  5月30日,神舟十六号就要发射了,谈及此刻最想对儿子说些什么,朱耿德告诉记者:“我想告诉儿子,家里一切事情不要你操心,你只要好好工作,对国家多做贡献就可以了。”

  朱杨柱的母亲周瑞侠告诉记者:“希望儿子不要挂念家里,好好工作,为国家做贡献!”

  得知朱杨柱将执行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朱大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思涛很是激动,他说,全社区都感到荣耀,希望大家都以朱杨柱为榜样。

  邻居侯凤英说,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成才了,感到特别高兴、自豪,希望自己的孩子向朱杨柱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朱杨柱初中就读于郝寨中学,高中就读于沛县中学。朱杨柱母校的老师、学弟学妹及同学听说他将执行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都很激动。

  朱杨柱的高三数学老师、沛县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燕海军说:“特别高兴看到朱杨柱被选为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作为朱杨柱的数学老师,很自豪,也很感动。朱杨柱是家乡的骄傲,是国家的栋梁。在高中期间,朱杨柱曾不止一次谈到他的志向,就是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祝朱杨柱圆满完成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

  朱杨柱的高三班主任、沛县中学教师黄后方说:“喜闻朱杨柱成为神舟十六号航天员,心情非常激动,朱杨柱在校期间就有一个航天梦,作为老师,希望朱杨柱能够再接再厉,同时祝愿我们的航空航天事业蒸蒸日上。”

  沛县中学高一七班学生韩硕说:“听到学长成为神舟十六号航天员的消息,我们全校上下特别自豪,学长是优秀的沛中人,是努力的追梦人,是所有沛中学子的榜样。我们会向学长学习,让优秀内化成为一种习惯,为母校争光,为家乡添彩,为祖国加油!”

  朱杨柱的高中同学张良瑞说:“朱杨柱同学在高中时就是学校的‘红人’,学习非常优秀。他在学习上特别喜欢钻研,有些时候我们认为太难而放弃的题目,他都能寻求方法一点点去攻克。难能可贵的是,朱杨柱同学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从不藏私,乐于助人,大家有不懂的题问他,他总会耐心地分享他的想法。于平地处起惊雷,扶摇而上九万里,希望朱杨柱同学在以后的工作中越走越宽广,为祖国航天事业继续添砖加瓦!”

  郝寨中学化学教师刘进宝说:“朱杨柱同学品学兼优,做事非常沉稳,还有主见,无论在学习上、生活上都乐于助人。我为有这样一位学生感到骄傲,朱杨柱是郝寨中学的骄傲,是沛县人的骄傲!祝他圆满完成此次太空出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