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那些“选择性执法”事件

第128期

盘点国内那些“选择性执法”事件

6天前也门商人纳先生乘坐的士时将行李遗留在后备箱,在不知道任何所乘的士信息的情况下,市交委帮忙从海量出租车G PS信息和交通监控视频中查到线索,最终帮他找回行李……>>详细

 

香港女导演武汉被偷包 市公安局长亲自过问

  国庆期间,香港著名女导演许鞍华来汉为其新作《黄金时代》取景,不料在汉正街附近,放在车内的手提包却被小偷偷走,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有《黄金时代》的剧本以及许鞍华本人的相关证件。

  案发后,许鞍华拨打110报警。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赵飞亲自过问此案。刑侦局、硚口分局侦查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并成立了由刑侦局具体负责,视侦支队,硚口、江岸分局参加的破案专班,迅速全面铺开了侦查工作。经过5天周密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并将许鞍华丢失的提包找回。 【详细

广州交委查询海量监控为也门商人找回行李

  10月16日晚7时半左右,参加广交会的也门籍客商纳先生从越华路乘出租车至花园酒店,下车时将拉杆箱忘在后备箱中,箱里有护照、笔记本、近5000元美金和大量客户信息资料。由于当时的士计程器损坏,他没有取小票,也不记得车牌号码和司机的任何信息。

  6天后在不知道任何所乘的士信息的情况下,市交委帮忙从海量出租车G PS信息和交通监控视频中查到线索,最终帮他找回行李。【详细

武汉警方3天侦破日本旅行者丢车案

  日本骑车环球旅行者河源启一郎17日在武汉“弄丢”了一辆价值17000元的自行车,武汉警方经过3天侦查于20日晚将该案侦破,并于21日凌晨将被盗自行车连夜“完璧归赵”。

  武汉公安高效的办案效率随即引发网络热议,网友纷纷质疑内外有别,截至21日16时,该话题主题讨论帖在新浪微博上就有高达225409 条。 【详细

普通市民难享VIP待遇

  知名导演物品被盗,公安局长亲自过问,数天之后完璧归赵;日本旅行者丢失自行车,三天后找回;也门商人行李丢失,市交委主任批示找回;北京两警察小跑20公里帮美国人找马……难免会引得普罗大众心态酸酸,继而发出感慨:咱若遇到此事,或许连“所长”、“队长”都未必会如此重视地“亲自过问”,那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不管怪话如何刺耳过激,需要明白的是:公众并非对导演丢包这样的快速破案不表赞赏,而是希望“失窃追查,人人平等”,让更多普通人也能时时感受到这种高效和雷厉风行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万俟混混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