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城管执法之怪相

第161期

盘点城管执法之怪相

24日18时41分,网友“Angelbaby_杨露”发布微博,称“昭通市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将一名盲人乞讨者打伤丢入水中”。微博发布后不到两天,点击就达到434万。同时,不少网友在全国各大论坛发布同样内容的贴子引发热议,评论语言十分尖锐苛刻……>>详细

 

云南昭通城管将盲人乞讨者打伤丢入水池

  24日18时41分,网友“Angelbaby_杨露”发布微博,称“昭通市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将一名盲人乞讨者打伤丢入水中”。微博发布后不到两天,点击就达到434万。同时,不少网友在全国各大论坛发布同样内容的贴子引发热议,评论语言十分尖锐苛刻。

  对网曝“昭通城管打伤盲人乞讨者丢入水中”一事,昭通市昭阳区委宣传部对此作出回应:网曝“昭通城管打伤盲人乞讨者丢入水中”一事属实,经中共昭阳区委第二十次常委会研究,对昭阳区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党委委员戴鸿毅、昭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大队长訾成林、昭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西街中队中队长王俊及城管工作人员易世珑、马俊、马荣给予停职处理,并接受调查;及时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开展调查,待调查结束后再作进一步处理,并向社会和网民及时通报调查和处理结果;由昭阳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公开向何仕银(被打盲人)致歉,并感谢社会各界对昭阳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 【详细

广州城管被小贩连砍7刀 围观人群无人制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队员们周末不能休息,经常加班,执法时还会有威胁,就像这次。最痛的不是挨刀,而是社会的不理解。” 17日下午,广州天河区车陂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苏家权和队友,对一占道经营的卖菠萝小贩进行劝导执法,小贩突然挥刀袭击,27岁的苏家权被砍伤7处。但是令人唏嘘的是,在苏家权被砍的过程中,周围群众没有一个人上前制止。面对周围群众的冷漠,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危伟汉说出了上面那番无奈的话。 【详细

南京城管殴打小贩 目击者称七八人打昏摊主

  1月13日上午,浦口中心医院门口发生一起冲突。目击者说,卖早点的小贩遭执法人员殴打,昏迷倒地。事发后,好心市民与医院保安将人送到急诊室抢救。目前,江浦街道城管科承认有一起冲突,事情详细过程公安已介入调查。

  陆师傅与妻子在浦口中心医院门口摆早点摊,13日上午8点半左右,准备收摊时,城管的执法车来了,执法人员催着赶紧收。这时,来了一位顾客,要买蒸饭团。陆师傅便想做好这个饭团再走,可城管看他还在做生意,让他赶紧收,不能再卖。双方起了口角,结果动起手来,陆师傅倒在地上,昏了过去。 【详细

结 语

  文明城市终究是要创建的,但城管在执法过程中却屡遭抵触,该同情?该谴责?还是该创新执法手段?或者还将继续对抗下去?各种因素值得深思。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皮皮家的小猪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