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

高淳油菜花将会在本月底进入初花期,4月上中旬是盛花期。金花节期间,将举办慢城春风赞、金花浪漫情、桠溪逍遥游、田园快慢行四大主题活动。

数据标题文字1

 探寻“五朵金花”。绵延万顷的油菜花海中,桃梨芳菲,蜂飞蝶舞,各色花草争相辉映,让人如在画中游。国际慢城特别为游客推荐五个最佳金花观赏点,供游客寻觅欣赏。

【春季看油菜花】高淳拥有20余万亩优质油菜花田,都在山区丘陵地带,盛开后仿佛一片此起彼伏的金色“海洋”,景象极为壮观。今年看油菜花的绝佳地点仍在高淳东部游子山和银林山庄一带,该区域属丘陵区,与平原区大片油菜花相比,高低错落的地势有着不一样的景致。

【夏季赏荷花】每年夏季,南京高淳的荷花节,可算是南京周边的一大美景特色,曾经有“三十里荷香”的美誉,连美国前总统里根都曾经向往不已。高淳的荷花在古代名气就不小。“龟游莲叶上,鸟宿芦花里。少女棹轻舟,歌声逐流水。”李白描写的美景,就在高淳。
数据标题文字1

国际慢城--桠溪“生态之旅”位于高淳县桠溪镇西北部。这里山道弯弯,盘山挂岭,山抱绿水,水浸山足。

【高淳薛城村】南京最古的村落在哪里?它就在现在的高淳淳溪镇薛城村。现在,在这个号称“金陵第一古村落”的遗址现场,很清晰地呈现了遗址的部分挖掘现场和出土文物。薛城遗址是原薛城乡卫生院在新建办公大楼工程施工中发现的。据讲,现在遗址的周边仍有待挖掘,目前整个遗址可免费参观。

【高淳老街】石板路被踩得光溜净亮,各家的店铺屡次翻修,门板几经更换,却始终脱离不了看似“旧”的宿命,旧得从容,旧得不卑不亢,原来旧也能旧出如此一番义正言辞。踏出高淳老街,仅百步就来到繁华热闹的县城中心,老街的人们到底要如何淡薄,才能平衡老宅院与物质时代之间的差距?
数据标题文字1

去高淳感受历史氛围

  神叨M:高淳老街始建于明代,为淳溪古镇的主要商贸街,因成一字型,俗称一字。这里已成为高淳特別的风景区。去高淳都会来这里感受历史氛围……

高淳老街里清新古朴的建筑

  神叨M:左上古井名曰乾隆古井,相传乾隆三下江南巡游高淳老街。命令当地人掘井取水以供御用。因井水甘甜纯净,乾隆赞不绝口,以此命名……

高淳那些质朴的手艺人

  神叨M:看那最淳朴的一面,在这一刻凝固了。手艺人靠著手艺生活,在这种高速发展的时代里,还有这样一群质朴的人……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