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海的儿子

由于长江、钱塘江泥沙的冲积,长江三角洲不断向东延伸,海湾因湾口被泥沙淤积成的沙坝所封闭而形成了太湖。因此也有人说他是“海的儿子”。

数据标题文字1

 无锡太湖著名景点:无锡影视城、灵山大佛、龙头渚、自然公园、太湖仙岛、万佛塔、五女墓、小王山摩崖石刻、圣恩寺、蠡园、太湖鼋头渚。

【世外桃源:太湖鼋头渚】鼋头渚一年四季景不同,晨曦暮色景各异,太湖绝佳处,毕竟在鼋头,那情,那景,不是一日游所能感受得到的,所能体会的是“不饥不寒万事足,有山有水一生闲”的意境,享受世外桃源一般的生活。鼋头渚的夜是寂静的,太湖的夜是美丽的。

【最美传说:太湖蠡湖】传说春秋末年越国大夫范蠡助勾践灭吴后,辞官离开越国。有人看见,范蠡携带西施,驾着一叶扁舟,出三江,泛五湖而去,杳然不知去向。有诗云“已立平吴霸越功,片帆高飏五湖风。不知战国官荣者,谁似陶朱得始终?”太湖从此与范蠡西施结下渊源。
数据标题文字1

太湖是平原水网区的大型浅水湖泊,湖区号称有48岛、72峰,湖光山色,相映生辉,其有不带雕琢的自然美,有“太湖天下秀”之称。

【无锡灵山大佛】灵山大佛坐落于无锡马山秦履峰南侧,大佛所在位置系唐玄奘命名的小灵山,故名灵山大佛。灵山大佛巍然屹立,气势雄伟壮观。大佛南面太湖,背倚灵山,左挽青龙,右牵白虎,地灵形胜,风水佳绝,为难得之佛国宝地。正面“灵山胜会”石刻组雕,神仙道伟,千人千面,栩栩如生;背面为“唐僧赐禅小灵山图”。

【太湖西山岛】登巅俯视太湖,沐日浴月,烟雾无际,美不胜收。西山因太湖而妩媚多姿,太湖因西山而丰富多彩。这里山峦起伏,奇石嶙峋,峰回路转,曲径通幽,自古就形成了以地带景,以景抒情的八大美景和七大名胜。主要景点有石公山,太湖大桥,林屋洞,罗汉寺,太湖梅园等。西山土特产丰富,每年西山梅花节更是吸引着众多游客到访。
数据标题文字1

尽显山水交融之“假山真水”的无限情趣

  无锡太湖美:蠡园,地处风光秀美的蠡湖之滨,是国家重点名胜区“太湖”的主要景点之一。它占地123亩,其中水域面积约五分之二,以水景见长……

“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

  张一一vv:往年在无锡鼋头渚看花,总是人比花多。还记得去年初见,就这样安安静静长满沿路,雨打也没谢,树后便是寻常人家,恍如桃花源……

山水奇佳、人文深厚的天赐风水宝地

  无锡太湖美:蠡湖,相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于此。1995年的《太湖·蠡湖烟绿》和1996年的《太湖》邮票都将蠡园作为其主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