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在离千垛景区十公里外的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生态林,河道纵横,水杉林立,美丽的白鹭在林中穿梭飞翔。“林中有水、林中有鸟”的水乡景观是公园内的特色,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和康养胜地。

进入景区,左侧便有一个渡口,可由此乘坐木筏。缓缓漂流在河道间,看两旁大片的池杉、水杉扎根于水中,屹立而起、高耸入云,俨然一片绿色水上森林。置身其中,有一种误入仙境的恍惚感。

林中鸟最多时有6万多只,也许在不经意间便会惊起林间水滩上栖息的水鸟。黄昏时分,百鸟归巢,遮天蔽日,景象蔚为壮观。

此时正值二月兰盛开,是不可多得的写真拍摄地哦。紫色的小花满满地簇拥在水杉下,如云似雾,酿出磅礴气势。在阳光的滋润下,水杉林铺上了紫色的地毯,显得格外耀眼,空气中弥漫着二月兰特有的幽香。

  贴士

  地址:泰州兴化市千垛镇内兴沙公路舜生桥附近

  交通:

  旅游专线:从市区乘坐旅游专线(兴化—千垛菜花—碧水东罗—水上森林)。

  旅游直通车由车站(车站内农公候车区)始发,途经五里东路—长安路—荡南路—上方寺—千垛菜花景区—碧水东罗景区—水上森林景区(新能源大巴车停靠沿线公交站点)。

  自驾:兴化市区外环线北郊严家口→兴沙公路李中水上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