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沟古镇

看过了春天的花花世界,是时候给心灵找个休憩之地了,那沙沟古镇再合适不过了。沙沟古镇拥有浓厚的地方特色,益民巷古宅成群集中体现了明末清初的建筑风格,且目前大都数房屋保存基本完好。

行走在古镇中,仿佛穿越到了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这里没有太多的喧闹,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有打铁铺叮叮当当的打铁声,有街头巷尾邻里间的寒暄,成为古镇游难得的清静之地。

斑驳的墻体,像在诉说着古镇时光里的故事。这座风情万种的小镇,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到这里取景。

不经意间,走到了沙沟古镇中的一标志性建筑——高耸的望火楼。它高约13米,是整个古镇的制高点,又被称为“瞭望台”。青砖叠砌而成,共三层,每层也都有用于瞭望的窗户。

正值傍晚时分,夕阳西斜,半边的天空被染成了金黄。下方悠悠古镇一览无余,远处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与涓涓流水也是清晰可见。

  贴士

  地址:泰州兴化市沙沟古镇景区(新大街北50米)

  自驾:任意一个导航软件,输入“沙沟古镇”,按照提示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