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 糯米肉圆 ◆

  糯米与猪肉的结合可以说是天作之合了,二者真乃绝配!肉圆口感软糯绵密,肉的香味与糯米的清香,一整个肉圆吃下去也不会觉得腻。

  盐阜农家每至腊月底炸肉圆忙年夜饭,其香味飘散,四邻可闻,而村童为吃上几只刚出锅的脆坨子,眼巴巴的,不知苦盼了多少时日。一般一桌8人,一碗25个,1人3个,碗里还余1个,有富余之意 。

  03

  ◆ 大鸡抱小鸡 ◆

  大鸡指的就是鸡丝,小鸡指的是鹌鹑蛋,鸡丝与鹌鹑蛋的组合就是大鸡抱小鸡。一口鸡丝,一口鹌鹑蛋,味道鲜美,汤汁醇厚,蛋香鸡嫩。这一道菜,甭管味道,抑或营养,都是上乘。

  04

  ◆ 涨蛋糕 ◆

  鸡蛋打入碗中搅匀,让打碎的蛋液倒入锅中,中火定型,小火加盖烙制,成圆饼状出锅,切成菱形块,葱姜入锅,加入蛋糕块,大火烧开,撒入韭菜段,烧沸出锅,撒入白胡椒、麻油即可。

  口感不似蛋糕那般细腻,疏松多孔,却很有咬感,不同于蛋糕的甜腻,涨蛋糕的味道更多的是鸡蛋本身的味道,很是好吃。

  05

  ◆ 萝卜烧淡菜 ◆

  主材料就是白萝卜与淡菜,萝卜酥糯,淡菜味美。看似简单的一道菜,却代表着酒席上有海鲜。普通的萝卜结合淡菜小海鲜,味道赛过山珍海味。隔壁孩子光闻到味道都会馋哭~

  06

  ◆ 芋头虾米羹 ◆

  起油加热,放入芋头丁、熟肉丁、虾米等煸炒,再加入汤煮上个20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即可出锅。汤汁粘稠,入口爽滑,就着米饭小游能稳稳地吃两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