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的南面是唐代建筑物—海春轩塔,绿树掩映的古塔默默伫立着,蔚蓝的天穹,几片白云轻悠悠地飘向远方。海春轩塔有1380多年历史,为唐代名将尉迟恭所建,系江苏第一古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千年古刹宋代护国泰山禅寺交相辉映,传承西溪古镇的深厚人文底蕴。海春轩塔无地基,就建在泥地上,屡遭地震和水灾,仍巍然屹立如初,堪称建筑界的奇迹。

  塔的宝顶原是铜葫芦,用“烽火铜”铸成,随着日照光线不同,能变幻成七种色彩。它就静静屹立着,似是要拽住飘逝的岁月。

  古镇东端有一寺院,可听晨钟暮鼓。寺院整个格局与风格,完全与小镇溶为了一体。寺院虽小,香火却格外地旺盛,将小寺迷幻在一片青紫色的雾霭中,为附近的居民祈祝平安和幸福。

  寺院的门前,一条小河被横贯在小镇的中间,两侧放射弄巷,简朴而凝重的八字砖桥被搭建在此巷与彼巷之间,然后伸展开去,延续了千百年。而小河在这中间呼吸着,酝酿着,故事穿巷而出,传说跨桥而走。

  8月18日 19:00 朴素的晚饭

  一碗热气腾腾的鱼汤面,是旅行中最幸福的期待

  东台有一句俗话,“吃面不吃汤,骨里受大伤”说的就是传统小吃—鱼汤面。作为江苏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鱼汤面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小游来到东台,一定是要吃上一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