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端午小长假还要多久,神马?两个礼拜?!

  作为天天逛吃逛吃的苏小游,可没有耐心等到下一个假期哦。

  一场短途旅行,只需要说走就走的决心。远方太远,美丽的风景就在身边。

  在2018江苏人游江苏精品旅游线路中,两条别具创意的苏北城市旅行路线,吸引了苏小游的好奇。

  它们分别是——徐州三日游之旅、宿迁赏花品酒楚文化体验之旅

  这就带你去走走!

  徐州三日游

  无锡出发,途径淮安

  看点一:淮安河下古镇

  清晨,我们从无锡出发,前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淮安。说起淮安,不得不提河下古镇。这座宁静安详的古镇,位于淮安西北隅,至今已有2500余年历史。

  走进古镇大门,时间仿佛停滞了。那长约五公里的石板街,悄悄贯穿全镇,如同一条石阵伸向远方。时光流逝,人踩车行,石板的表面已经被磨得光滑,有的已被车轱辘碾出了痕迹。

  古镇上的一砖一瓦,如同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娓娓讲述着淮安城的今天和过往。青色的檐、青色的墙,好像笼罩着整个春夏,青色的梦。

  巷子里的人家,依旧保持着旧时的模样,门庭院落间,有那长长的廊棚,深深的古弄,手捻一捧野花,品一杯清茶,信步闲庭,无酒亦醉。偶然间,你会撞见稚嫩的孩童嬉闹而过,门前的青苔,仿佛被拾阶而来的足迹抚平。

  巷道的尽头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或许是一条通往他方的石板路,或许是一扇承载了历史印记的木门,但如若没有尽头,是不是也别有一番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