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城市

你是否口罩掩面呼吸不畅

你有多久

没呼吸过新鲜的空气了

洪泽湖湿地公园了解一下?

  湿地具有很强的调节地下水的功能,它可以有效地蓄水、抵抗洪峰;它能够净化污水,调节区域小气候;湿地还是水生动物、两栖动物、鸟类和其他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孕育和丰富了全球的生物多样性,被人们比喻为“地球之肾”。

  今天苏小游就带你走进咱们江苏的大湿地——宿迁泗洪洪泽湖湿地公园

  大美洪泽湖

  会呼吸的大自然

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境内,北枕世界闻名的京杭大运河,南依中国南北分界点淮河,东临烟波浩渺的洪泽湖,是75万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观光旅游、生态休闲、科普教育、度假养生等为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

图/张连华图/张连华

  景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是华东面积最大的湿地景区,景区分为五大游览区,分别是以芦苇迷宫为代表的湿地文化体验区、以洪泽湖鱼族馆为代表的湿地科普互动区、以千荷园为代表的湿地植物展示区、以深呼吸通道为代表的湿地生态养生区以及以先春湖假日酒店为代表的湿地度假休闲区,漫步万顷湿地,三十六处景点各显风采。

(点击图片可放大)(点击图片可放大)  

俗话说“大湖之边必有美景”,中国有五大淡水湖,鄱阳湖之边最美的风景是庐山、洞庭湖之边最美的风景是岳阳楼、太湖之边最美的风景是苏州园林、洪泽湖之边最美的风景便是洪泽湖湿地公园了。看着游览图,开始我们的湿地之旅~

 芦苇迷宫

  穿行其间

  纵横自然

洪泽湖湿地芦苇迷宫总面积3000亩,由60条总长30里的河汊贯通组成,是中国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芦苇迷宫。

图/张连华图/张连华

在芦苇迷宫,建议大家坐船游览喔~竹筏线条简约,古朴大方,坐在船上,可以360度全方位观赏,可以看到整个芦苇迷宫的美景。

图/张连华图/张连华

坐汽船畅游其中,汽船节能环保,听着船上导游的介绍,你既可以享受水路九曲十八弯,芦苇恍若青纱帐的美景,又能体验到人在岸上走,船在画中游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