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芦苇荡是最美的时候。一棵棵芦苇将枯不枯,挺立在水中,随风摇曳。湖面静谧,偶尔有风刮过,芦苇荡左摇右晃,在天空下形成一幅动态的风景图,看着芦苇荡,安静地发一天呆,心渐渐飘远了,只剩下惬意。

 鹿园

  呦呦鹿鸣

  食野之苹

头上长树杈,身上有白花,四腿跑得快,生长在山野。打一动物——”没错!说的就是梅花鹿!鹿是大自然的精灵。不用专门跑去动物园,在洪泽湖湿地,这里专门有一个鹿园,你就可以看到可爱的小鹿了,还可以和它们有亲密接触喔。

鹿园是以鹿文化为主题的公园。鹿园匾额名称为“呦呦鹿鸣”,取自诗经《小雅》,“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这首诗展现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园内主要豢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并引进了马鹿、鸿雁等观赏性强的动物品种。在鹿园,你可以动手喂养它们,展示你的爱心与善心,充分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意境。

 水衫森林

  四季变换

  最美树林

水杉素有“活化石”的美誉,是泗洪县的县树。水杉森林占地面积300亩,种植了一万余株水杉、池杉、落羽杉等珍贵树种,形成了“林中有鸟、河流回环、水杉林立”的湿地生态景观。

水杉森林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大鸨、白鹳、黑鹳、灰鹭、白鹭等候鸟最喜在此筑巢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