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多彩凤城河》获“中国园林”摄影大赛金奖

A-A+2014年12月25日14:46泰州新闻网评论

  12月24日,记者从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获悉,在近日揭晓的首届“中国园林”摄影大赛中,由江西摄影家蓝建民拍摄的组照《多彩凤城河》荣获金奖。凤城河组照 7万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据悉,首届“中国园林”摄影大赛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大众摄影》杂志社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承办。 


  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共收到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和海外各地摄影家投送的作品7万余幅/组。经由著名摄影家和园林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作品进行严谨的审定,共甄选出金、银、铜质收藏作品35幅/组,优秀作品100幅/组。泰州的《多彩凤城河》组照和北京《祈年彩虹》、苏州《雾锁沧浪》、杭州《湖光山影》、北京《醉美颐和园》5幅/组作品从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多彩凤城河》为组照作品,共有4张。从正午到黄昏再到华灯初上,春日里的灼灼桃花、曲折轮回的走廊、结构精巧的亭台楼阁,倒影在悠悠城河之上,汇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摄影者来自江西 他说泰州美景拍不完   

  《多彩凤城河》组照的作者是江西摄影家蓝建民,他是来自江西赣州文化馆的专职摄影家。蓝建民说,这组照片拍摄于2012年春天。那次是应朋友之邀来到泰州凤城河,美丽的景色让他流连忘返。 

  “从下午到傍晚,我连续在景区内来回走了几个小时。”蓝建民说,最终他决定充分运用景区内曲径和廊桥,来表现多姿多彩的凤城河美景。“这组作品几乎是一气呵成的。” 

  在获金奖的这组照片中,蓝建民自己最满意的是第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接近傍晚华灯初上时拍的。“当时我站在凤城河边的亭子内,利用亭子的三根柱子对画面进行分割,中间柱子左侧是金碧辉煌的望海楼和水中倒影的景色,右边是船舫璀璨的景色,美不胜收。”   

  此次获得中国园林摄影大赛金奖,蓝建民既高兴又感到意外,因为全国仅五幅/组金奖作品,其他获金奖的作品取景都是北京的天坛、颐和园、杭州西湖、苏州园林这些非常有名的景区。他说:“感谢凤城河,正因为凤城河景区的构建很有特点,景色也很美,所以才有了好的摄影作品。” 

  “泰州美景拍不完,有时间我还会再来泰州凤城河采风,拍摄更多更美的图片。”蓝建民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