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二附中和实小东校区今秋招生

A-A+2014年7月25日09:14泰州晚报评论

  主校区与新校区统一管理,均衡配备师资力量

  昨天,记者从海陵区东部新城中小学布局调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城东幼儿园、城东小学东校区相继落成后,海陵区决定将二附中和实验小学两个重量级教育配套设施也向东靠拢,并于今年秋学期正式对外招生。

  海陵区教育局局长凌华余介绍,近两年,随着市幼和实小东校区的相继开工,二附中东校区的开办,12年一站式优质教育资源已在东部新城全部落定。海陵区东部新城建设步伐的加快,入住企业及住宅小区的逐步增加,预计未来5至10年内,该地区人口将超过10万人。

  根据方案,建于美好·易居城的泰州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今年秋学期投入使用。实验小学东校区建成后,泰东实验学校小学部停止招生,并全部迁址于泰州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内,施教区范围由教育局合理安排。同时,2014年秋学期起,原泰东实验学校初中部将停止招生,在原址新设立的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东校区对外招生,其施教区范围由海陵区教育局合理安排。

  新落成的新校区将与本校分东西校区统一平行分班、统一编号,均衡配备师资,老师统一配班,两个校区设一位总校长,分校设立校区执行校长,实现一校多区域的集团式办学,同时力争在未来2至3年时间内,实现两个校区之间完全意义融合。

  主校分校师资配备无差异

  新建立的二附中东校区及实小东校区,和主校相比,师资力量的差异性如何调节?考试安排、作业布置上,是否能保持一致?对于这些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昨天海陵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赵根喜在会上也一一给出解释。

  问题一:新落成的东校区和主校区之间如何分配师资力量,差异性如何调节?

  赵根喜说,今年两个校区新招收的年级,任课老师将在两所学校的老师中统一配班,还将对两个校区的教师进行集中培训、轮岗交流、集体备课,逐步实现校区间师资的融合,提高教学质量。

  问题二:今年两个新校区的招生情况如何,今后在考试安排、作业布置上,是否能保持一致。

  赵根喜介绍,今年二附中东校区招生人数,与原泰东实验学校初中部去年招生人数相比上涨15%;实验小学东校区的人数与原泰东实验学校小学部相比也上涨了近20%。无论是二附中东校区或是实小东校区,都与主校区如考试安排、作业布置、教师备课或是校园文化设置上都将保持一致,一些主校区的特色项目也将在分校实施推广。

  问题三:作为分校,会不会在硬件设置的配备上不如主校呢?

  “这一点不用担心。”赵根喜介绍,近两年,政府在东部新城的教育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就是为了保证学习环境。比如实验小学的东校区,从占地面积、硬件条件配备,都比主校区要好得多,还配备了乒乓球馆、舞蹈房等;二附中东校区其硬件设施和主校区相比,也是不分上下。(李益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